跳到主要內容區

  :::  回首頁     網站導覽       網站管理 

新北市新莊區豐年國民小學

♦ 地址:新北市新莊區瓊泰路116號       ♦ 電話:(02)2201-7102  ( 分機表 )    ♦ 請假專線:(02)2204-6872     ♦ 傳真:(02)2201-8113     

樂活心飛揚 新北300長者動健康-大媒體20181102

【記者 葉大方/採訪報導】

全市三十一所樂齡學習中心年齡相加近二萬歲的三百多名長者,今日與朱立倫市長在豐年國小樂齡中心「新北動健康.樂活心飛揚」活動同樂;朱立倫見到長輩充滿活力,打趣說,「怎麼現在樂齡中心的年齡已經降到三、四十歲了呢?」現場氣氛趣味活潑。


▲「新北動健康.樂活心飛揚」啟動儀式市長朱立倫與與長者、世代志工合影。〈記者葉大方攝〉

這項由教育局舉辦的「新北動健康.樂活心飛揚」活動,趣味競賽項目包含語文、數學、科學、藝術及環境等五項動健康遊戲,融合五育的五項關卡,讓長者動身體也動頭腦,賣力闖關的模樣更讓現場歡笑不斷。

活動結合「新北動健康」及「世代志工」,有近一百名來自大成國小、豐年國小、三重高中、新北高工及樹人家商的世代志工與長者一同趣味闖關,希望透過服務長者的過程增進世代融合,讓世代志工更加懂老、尊老,也讓長者與同學一起互動,更增添自信與活力。

同時,世代志工服務區提供了按摩、指甲保養、茶道、童玩等服務,衛生局現場贈送獲勝隊伍動健康紀念衣,並提供減糖諮詢、老花眼鏡及口腔保健宣導,讓樂齡者幸福滿滿。

朱立倫表示,「運動」可以讓人更年輕,因此市府於一0五年啟動新北動健康計畫,目前已有三十七萬會員加入,讓長輩們一起越動越健康;其次,在運動之外,同時也要「互動」,透過共同學習、運動與遊戲的方式更能有效延緩老化,所以市府也重視長者的互動與活動,並視為高齡政策中的重要一環。

他說,目前市境內已設立三十一座樂齡學習中心,並持續推廣老人共餐、銀髮俱樂部、公共托老中心、佈老志工以及免費老花眼鏡,各項政策的推動都是希望能讓長輩越來越幸福快樂。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