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  :::  回首頁     網站導覽       網站管理 

新北市新莊區豐年國民小學

♦ 地址:新北市新莊區瓊泰路116號       ♦ 電話:(02)2201-7102  ( 分機表 )    ♦ 請假專線:(02)2204-6872     ♦ 傳真:(02)2201-8113     

活化校園供長者就近學習 侯友宜:4年內打造50所「高年級學園」

侯友宜表示,預計4年內將50所校園打造成「高年級學園」,讓長者就近多元學習。(記者周湘芸攝)
2019-12-19 16:37:03
〔記者周湘芸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教育局今天號召樂齡學習中心600位長者在豐年國小進行「樂齡體適能趣味爭霸賽」,由市長侯友宜帶領共舞健康操,守護長者SHE「安全Safe」、「健康Health」與「活力Energy」。侯友宜表示,預計4年內將50所校園打造成「高年級學園」,讓校園社區功能極大化,長者就近多元學習。

侯友宜今於活動中打退「事故」、「高糖」及「跌倒」3隻小精靈,象徵守護長者健康。他表示,新北校園是所有年齡民眾的終身學習場域,將開放提供托老、托幼、運動中心等公有設施及服務,希望長者透過樂齡學習讓身體更健康,預計4年內打造50所高年級學園,成為終身學習型城市。

教育局指出,今天趣味爭霸賽活動項目包含性別平等、預防詐騙、交通安全、減糖飲食、保命防跌等5大關卡,並有來自豐年國小、坪林國中、三重高中、丹鳳高中及莊敬高職的學生志工提供美甲、按摩及茶道等服務。

教育局表示,新北市29區學校目前共設置31所樂齡學習中心,除在地特色與興趣課程外,也包含運動、健康、防詐騙、性平及交安等相關議題課程。希望鼓勵長者走出家門增進人際交流互動,更透過吸收新知活躍大腦,55歲以上長者皆可加入。
瀏覽數: